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五面红旗强堡垒 助力战疫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 18:58

  5月5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五面红旗强堡垒 助力战疫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党章》,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发来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以《守牢国家安全防线,为体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题讲党课。全体人员共同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并对市体育局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半年考察。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通报了干部在线和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安排“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和参加市直机关首届“党旗飘扬”抖音短视频大赛相关工作及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政治体检”的工作,观看了党建知识微视频《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下沉值守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感,确保下沉值守和开展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