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四月份双观摩双推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1 09:49

  4月29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带领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开展重点项目和城市管理工作双观摩双推进活动。

观摩组在步青路进行观摩

观摩组在河东街实地查看主干道深度清洁状况

  在步青路、河东街,观摩组一路步行,实地查看东片区小街小巷深度清理和主干道深度保洁情况,认真听取市容环卫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城区清扫、保洁人员分配、机械设施使用等工作汇报。赵高堂强调,要树立“环卫惠民、利民、便民”意识,牢记主职主责,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进一步做好城区环境亮化、美化工作,巩固提升街道保洁效果,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无盲区、无死角,不断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观摩组在潞村街听取公厕管理工作汇报

  在潞村街,观摩组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实地勘察,检查了公厕的硬件设施维护、清洁工具收纳、服务标识牌设置等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公厕负责人对全区公厕建设任务、公厕导向指示、公厕卫生管理、人员考核、日常防疫消杀、公厕云平台使用的工作汇报。赵高堂强调,要对公厕周边环境进行清扫,做到无散落垃圾、无堆积杂物,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减少细菌滋生;要进一步加强公厕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力度,确保与人直接接触的部位消毒到位,加强公厕通风排风,及时补充消毒液等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持续推进公厕的高质量建设和精细化管理,逐步提升全市公厕管理档次,将公厕打造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观摩组在生活垃圾收集站进行观摩

  在潞村街垃圾中转站处,观摩组实地查看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听取垃圾中转站负责人关于中心城区垃圾收集中转站提升改造工程、垃圾定点收运、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汇报。赵高堂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垃圾中转站工作效能,强化生活垃圾收运管理,严控定时收集、定向运输、定点处置三大环节,夯实专人、专车、专线、专用通道,实现收运流程“精准对接、一一对应”,切实做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让垃圾收集转运系统能更好地实现垃圾收集转运的容器化、机械化、密闭化和现代化。

观摩组在圣惠路雨水泵站进行观摩

观摩组查看双桥路地下蓄水池工程进展情况

  在圣惠南路、双桥路,观摩组实地查看雨污分流及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圣惠路雨水泵站建筑拆迁、出水管道改移、新建泵池及双桥路地下蓄水池工程进展情况。赵高堂强调,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加快工程进度,高质量完成道路护栏安装、绿化植被补栽、停车线绘制等工作,做到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齐全;雨污分流管改造工程要合理规划,科学调度,保障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确保极端天气雨水排放畅通,切实增强城区整体排涝能力;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开展项目工程,并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设计档案交接、管理工作,为城市建设提供科学依据,以便日后更好的为城市建设提供服务。

观摩组在河东东街查看“智能灌溉”工作状态

观摩组在红旗东街进行绿地喷灌系统观摩

  在河东东街、红旗东街,观摩组详细听取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关于中心城区绿地灌溉工程灌溉管道铺设、智能技术应用、绿地喷灌系统使用等情况。现场查看“智能灌溉”工作状态。赵高堂强调,要对苗木生长实现多方监控,不断提高智能化施工技术水平,实现水、肥、药智能化精准施用,科学合理灌溉;要持续推进智能化灌溉,将绿地灌溉智能系统与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城市综合运行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建立连接,形成“一网统管”机制,降低人工绿化养护成本,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切实将高品质生活与科技创新融合。

观摩组实地查看安邑西街积水点改造工程进度

  在铺安街,观摩组实地查看安邑西街积水点改造工程进度,相关负责人就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集中整治工程进行汇报。赵高堂强调,施工单位要始终坚持“一点一策”工作方案,按照“分区排水、储排并举、统筹兼顾、以排为主”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建设时限,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流程,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防洪排涝集中整治工程按期竣工,切实解决城市看海问题。

  赵高堂强调,城市建设项目惠及民生,城市管理人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按照“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工作思路,落实“理念潮、思想正、作风好”的工作措施,要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工作精神,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持续加强城市管理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