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突出“三抓”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28 20:10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突出“三抓”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产业安全、保护营商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去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在日常市场监管工作中和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期间,突出“三抓”,多形式强化知识产权及保护工作,有效的推动了高质量创新发展。

 

 
     抓品牌培育,实施有效保护,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知识产权就是生产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市场监管分局始终把培育市场品牌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主要职责和任务,积极培育市场品牌,截止目前,市场监管分局共培育引导各类企业注册商标2398个,专利授权1592个,发明专利29个,并得到了有效保护,做到了培育发展和保护工作同推进,同提升。今年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该分局举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命名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至此,更好的实现了行政、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融合统一,形成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格局。
 
     抓典型培育,做到示范带动。市场监管分局在工作中十分注重抓好企业在知识产权发展中的典型培育,经常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法规,调查研究,解决企业在注册商标、维护权益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先后确立了7个企业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典型,进行认真培育。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磊源电器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有效的带动和促进了开发区各类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及保护工作的宣传引导工作,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期间,组织人员釆取了入企送宣传册、办宣传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法,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活动,在开发区营造了尊重知识、保护知识、共建知识产权强区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 :王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