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今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打击欺诈骗保 提高监管成效
发表时间:2022-04-29 11:05

  4月22日,我市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我市欺诈骗保的十起典型案例,总结了去年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4家“两定”机构负责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在高位推动监管、健全制度体系、专项检查全覆盖、创新监管方式、部门协同监管、狠抓宣传曝光、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遏制了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省医保局去年3次下发基金监管工作通报,我市均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全市医保系统将加强基金监管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高压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全力构建我市基金监管新格局。重点工作包括以下10项:一是强化日常监管,确保“三个全覆盖”;二是持续专项整治,精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成效;四是健全医保信用管理机制;五是完善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六是积极探索异地协同监管;七是强化事前、事中全流程监管;八是开展监管业务培训;九是构建全社会共同监管格局;十是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