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全力支持太原市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发表时间:2022-04-28 10:28

近日,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名单,太原市申报项目成功入选,将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5亿元。

今年3月初,收到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通知》后,省财政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省卫生健康委对接部署我省项目申报工作。在全省各市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严谨论证,并报请省政府同意,推荐太原市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随后,省财政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太原市相关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合力研究谋划项目建设方向、资金筹集方式等,并多次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编制建议。4月7日,太原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申报答辩和竞争性评审,最终成功入选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据竞争性评审结果显示,全国共有15个示范项目入选。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太原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聚焦着力提升市县级公立医院诊疗能力、着力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方面,全力落实好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用力抓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落地实施,同时,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监管,持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