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垣曲县古城镇“四小课堂”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8 10:03

  近期以来,垣曲县古城镇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根据工作实际,在方法载体上守正创新,巧设“四小课堂”,对镇村两级干部铸魂补钙、强筋壮骨,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专家课堂集中导学。邀请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多位业务骨干传经送宝,聚焦治理主题,直击短板弱项,确保解渴管用。充分挖掘本土人才,成立“草根讲师团”,通过集体经济带头人等现身说法,把党的政策理论化作“接地气”的乡土语言,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力打造移民展馆、烈士陵园、沇岭村戏事文化展厅三大品牌,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桥头堡”作用,不断扩大基层理论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

  指尖课堂个人自学。发挥线上课堂“小、快、灵”“短、平、快”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开展菜单式选学,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确保基层治理主题培训不断档、不断线。

  流动课堂驻点送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出门难”问题,进一步下沉教学资源,前置学习课堂,依托防疫值守点,积极开展驻点送学行动。该镇124名镇村两级干部迅速集结、下沉一线,在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宣讲党建理论防疫政策,努力为广大干部群众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

  实践课堂交流互学。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等,组织大观摩、大比武,推动理论与实践的同频共振。同时,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把抓集体经济作为撬动基层治理的重要支点,通过党委“摆擂”、支书“比武”,全面激发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干事创业动能,打造一批可说、可看、可推广的“古城样板”“古城经验”。    (陈元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