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防疫须在“疫”外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8 09:59

  自韵达快递物流园内发现阳性病例至今,全省所有邮政、快递企业经历了较长时段的“停摆”。这启示我们:风险无处不在,“意外”猝不及防,防疫须在“疫”外。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外防疫须在治理机制上下功夫。要聚焦“练内功”,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建立应急状态下全流程管理体系,常态化做好各类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服务。要“堵漏点”,进一步盯紧临街商铺、学校等重点场所,聚焦快递小哥、送餐骑手、货车司机等社会面服务重点人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彻底消除盲区死角。要“把好门”,充分发挥交通卡口、街道社区等“关口”作用,特别是下沉到中心城区725个小区的2755名市直干部,要以战斗员姿态参与各卡口值守,严格执行最新防控要求,做到全闭环、无漏洞。同时,坚持暖心开展工作,深入宣讲防疫政策,广泛普及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外防疫须在公民素养上下功夫。做好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防线,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要求“自觉化”。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打扫、多通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特别是安全规范收快递、拆邮件,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要自觉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听从政府安排,少跨区、少流动,不扎堆、不聚会,在居住地主动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外出时,按照防疫规定,及时主动报备行程,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配合防疫“无条件”。

  让我们筑牢社会防控的铜墙铁壁,织密个人防控的天罗地网,化战时为平时,防疫情于“疫”外!(杨红义 杨 琳)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