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例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开展承诺制联合踏勘服务
发表时间:2022-04-27 20:3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例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开展承诺制联合踏勘服务
 

     4月2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例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项目——运城市北部创新集聚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舜帝街东延(学苑路-运三高速东侧220m)改扩建道路工程项目开展联合踏勘服务。此次联合踏勘是在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科牵头,各审批部门、监管部门以及帮办代办部门对项目选址和报建审批开展的一次现场服务。

 

     项目现场,开发区审批、土地、建设、环保、财政等部门与企业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项目后续需要办理的事项,并以清单的形式一次性告知企业。同时在现场明确了为项目提供服务的代办人员,组建代办团队,为企业后续手续办理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在后续工作中,开发区还将进行事项并联审批、统一多图联审、开工建设监管、联合竣工验收等,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为做好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开发区起草制定了实施方案,此次联合踏勘服务标志着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步入实施阶段,开发区将严格按照改革要求,通过建立政府靠前服务、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的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服务监管,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变严进宽管为宽进严管,强化企业投资主体地位,用承诺制激发市场活力,为开发区营商环境添薪蓄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 / 图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