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公车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7 09:54

  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要求,近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以“保应急、保运转”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公务出行用车保障。

  畅通公车信息平台。该局按照“先急后缓、保障一线”的原则,在公务用车信息平台启用“一键派车、多车同派、应急公务、集中调动”等功能,简化派车流程,优化系统功能,着力做到统筹集约、统一调度、特事特办、服务一线,多方位、多渠道满足防疫公务出行需求。

  加强车辆运行调度。该局坚持优先派车用于疫情期间的应急运转,其他任务为“保应急、保运转”让路;启动疫情期间公务用车使用应急预案,根据用车需求合理制定出行路线,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有序有效做好公务用车出行保障,做到“定人定岗”“定人定车”。

  强化车辆消毒杀菌。该局建立了车辆消杀登记台账,严格执行车辆消毒杀菌制度,定时定期对公务用车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增加车辆通风和清洗次数,确保车内空气清新、乘坐安全,做到了公务用车不消毒“不上路”、驾驶人员体温不达标“不上路”、个人防护设施不到位“不上路”。

  严格司勤人员筛查。该局明确司勤人员严格持“绿码”上岗,落实3天1检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戴口罩防疫“三要素”,确保防疫措施得力;严格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司勤人员“无症状、无密接、无隐瞒”;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公务出行服务保障运转顺畅。(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