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7 09:55

  4月23日9时,在中心城区河东西街社区运城市宾馆家属院值守点,市水务局下沉干部李樊敏和屈璞一人手持测温枪,一人拿着小区场所码,耐心引导居民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测温和登记,经查验无误后,才予以“放行”。

  “我不管什么时候进小区,都能看到他们站在门口值守,认真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样都不能少。这些下沉干部非常认真,一点都不松懈,为他们点赞。”居住在市宾馆家属院的杨阿姨说。

  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市水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共选派了8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两个社区18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闭环值守。下沉干部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健康码等,每天对值守小区进行最少两次环境消杀,确保从严从细落实好防疫工作要求。

  市宾馆家属院共有80户200多人,无物业公司管理。除了卡口常规检查,该局下沉干部在值守工作中还建立了几本台账。李樊敏边说边向记者展示:“这是本小区所有车辆的信息。由于小区车辆门禁系统从智能改为手动,我们对小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专门建立一个台账,精准识别本小区车辆和外来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这是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表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表……”此外,为掌握该家属院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市水务局下沉干部对每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细致询问、查看和登记,建立了详细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子清、情况实,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南 辽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