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蹚出新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7 09:53

  “创业之路关键只有两步:第一步开始,第二步坚持。尽管新事物的发展道路是曲折的、坎坷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我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柳暗花明、蹚出新路。”近日,垣曲籍高校毕业生赵唐洁在创业宣讲中这样说道。

  2017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的研究生赵唐洁,是垣曲县新城镇人。毕业后,她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毅然决定回到家乡。2020年6月,她开始经营管理垣曲县晋锋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垣曲县王茅镇,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注册资金100万元,目前已发展成垣曲县唯一集铸造和机械加工于一体的民营企业。

  近两年来,该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超前的环保理念稳扎稳打,已发展成为具备创新能力以及生产能力的现代化绿色铸造企业。目前,该公司客户群体不断增加延伸,已与山西立恒钢铁集团、介休安泰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以及运城本地的众多龙虎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企业也从过去单一铸造转变为现在的多元化铸造创新企业,从过去的手工粗放型生产转变为现在的机械化精准型生产。

  随着省校合作稳步推进,国家政策和贷款扶持推动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施展抱负的平台。垣曲县人社局将晋锋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确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给予重点帮扶,尤其在企业发展困难时期,积极找政策、寻依据,为企业申请3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随着省校合作的不断深化,垣曲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有意愿、有潜能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就业创业,全面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的家乡沃土,为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车梦晓)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