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坚守“疫”线】用心包联 用情服务
发表时间:2022-04-26 21:35

用心包联  用情服务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金融部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的指示,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单位所有人员入企值守,高国荣同志就是运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值班人员之一。
 
     运威新材料公司作为运城市招商引入的重点企业,内部员工也是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清明节假期前后,返运员工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异常艰难,风险程度明显加大,自从4月3日盐湖区疫情防控升级以来,高国荣每天早上7点半就驻守在运威厂区大门口,与公司保安一起对入厂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这非常时期、危急时刻,他秉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迎难而上,以战斗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做好万全准备坚守着自己的阵地。
 
     工作中高国荣不仅扎实执行了统一规定的疫情防控步骤,还对各种细节进行了改进。在刚开始执勤的两天里,他敏锐地发现了入厂登记中的问题:“运威厂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会有128名员工入厂,上班时间都集中在7点50分至8点10分之间,难免造成人员拥挤,如果每个人都要用笔在登记本上登记,不仅速度慢、效率低,万一出现密接人员,形势将非常严峻”,“工作人员大部分人是早进晚出,但也有一部分是一天进出好几次,由于每个人的笔迹不太规范,严重影响了统计入厂人员数据的准确性。”发现这些问题,他及时与厂区领导、主管进行沟通,调整登记方法,厂区固定人员的登记由保安来负责,其他人不能再接触登记本和笔,登记表上提前印上固定人员信息,保安只需对核对人员信息和体温后,直接打勾即可,这样以来入厂速度大大提高,也杜绝了相互传染的机率。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国荣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白天执守在防疫岗位,晚上还要抽出时间完成单位的日常工作,每天都工作到9点多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回到家后还要继续接听与工作有关的电话和微信,放下电话后他更是彻夜难眠,那颗炽热的“初心”仍然在被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他从不抱怨,从不喊累,因为他自己就是别人口中的“公仆”,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以他为代表的防疫一线优秀的党员们,不仅经受住考验,彰显党员本色,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秀答卷,也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文:高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