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闻令而动战疫情 全员上阵显担当——人力资源部“疫”线值守记录
发表时间:2022-04-25 20:58

闻令而动战疫情 全员上阵显担当

——人力资源部“疫”线值守记录

 

    4月22日,接到运城机场高速卡口轮值通知后,人力资源部闻令而动、迅速安排,提前安排好人员分工,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一切岗前准备。  4月23日,人力资源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以激情昂扬、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抗“疫”一线战斗中。

 

 

     “疫”声哨响,闻令而动。上午7时许,离规定接班时间还有1小时,人力资源部全体干部职工已提前到达运城机场高速口,迅速穿戴好“防护服”,认领任务、随时上岗,确保与上一班工作人员无缝衔接,迅速进入状态。“登记处3人、销号处2人、大车道3组6人、小车道两组4人……”,伴随着响亮的声音,大家齐刷刷地奔赴到各自岗位,“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货运单和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报告”“您好,请扫场所码,并打开防疫行程卡”,7时50分,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孩子交由老人照顾,我可以参加”“什么岗位都可以,我没问题”,在一声声的“我可以”“没问题”中,人力资源部仅有的6名男同志的勇挑重担,坚守在任务繁重的大车道,爬上爬下,不厌其烦,顶着炎炎烈日,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来回奔跑。女同志们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为了加快车辆通行速度,穿梭在大车道和小车道,送驾照、传递信息,让车主提前扫码、快速通过,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为了不上厕所她们尽量不喝水,即使汗水流进了眼睛里,他们依然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中午换班狼吞虎咽吃完饭,怕人少车辆拥堵,立刻又戴上装备,N95口罩在脸上留下的痕迹和汗水在身上浸泡的“褶皱”成了她们的勋章。

 

 

     “疫”不容辞,毫不懈怠。值守的这一天,刚好是周六假期,出行的车辆比较多,机场高速卡口的通行任务也越来越艰巨,这无疑是对防疫工作人员毅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全副武装”的“大白”们,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部门领导在进车区域主动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大家坚守了8个小时,逐车逐人对过往车辆进查验,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规范、精准、高效地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登记工作,他们用不变的坚守和无惧的气魄,以身体力行的执着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全力以赴防疫情、保畅通。

 

     经过八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人力资源部在机场高速卡口执勤值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共通行车辆930辆,大车157辆、小车773辆,以奋勇争先的辛苦付出、担当作为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文:李欣俐 / 图:安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