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观看全总2022年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4-25 18:29

  4月25日上午,根据市总工会通知要求,市体育局组织全体工会人员观看全总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会人员休息时以线上方式进行观看。此次活动以“云启动”+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度主题活动重点内容。据介绍,主题活动将面向广大职工网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微视频征集、摄影作品征集、诵读作品征集、职工网络达人征集,展现劳模风采工匠技艺,讲好劳动者故事。同时,将组织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征集、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和创新活动征集,引导各级工会和网络达人,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引导服务职工网民工作。

  活动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网络宣传优势,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润物无声中走进职工心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着力助推工会网上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网上维权服务工作,突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围绕广大职工网民特别是青年职工网民新需求,着力建设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广泛开展“网上练兵”、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等活动,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网络文明素养。

  据了解,主题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其间还将推进“12351+”计划,即组织动员1000个基层工会组织,发展2万名职工好网民宣传员,走进3000家企业或开展3000场线下活动,接触50万名职工,宣传覆盖1亿职工网民,并影响数亿网民。

  市体育局工会委员会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以弘扬奉献精神为工作的原动力,依据工会准则,履行工会职能,努力把机关工会建设成为干部职工的“大家庭”,努力提高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获得感与满足感;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务实创新、开拓进取,深化体育改革发展、奋力续写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