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张正纯:做道路工程领域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4-24 09:20

  他是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业务通”,单位同事有不懂的专业问题总会向他请教,而他总是知无不言。作为工程师,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他就是万荣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正纯。

  道路建设关乎百姓出行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一名工程师,张正纯始终坚持“交通就是服务群众”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方便出行为根本,紧紧围绕全县县乡道路建设规划,认真做好交通建设项目的谋划、图纸设计、专家评审和质量监督等工作。在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张正纯的不懈努力下,万荣县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完成了全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长远规划,坚持“升级四纵四横主干公路,慧织通村畅乡枢纽网络,打通县乡村巷连接断点,突出旅游休闲特色服务”工作思路,形成了万荣县大路网建设的整体布局。

  去年秋汛,万荣县出现极端降雨天气,张正纯第一时间深入受灾道路现场,掌握一手资料,及时制订道路灾毁抢修抢通实施方案,保证了全县各级道路安全畅通;他多次带领技术人员上山下滩、爬坡下沟,通过反复勘察线路、讨论研究最终确定方案,抓紧抓好图纸设计、评审、修改、批复、财审等前期工作,特别是在“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带领专班外出学习,引进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制定出贴合万荣的“美丽农村路”新模式和“文交旅相融合”新思路,为我市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和万荣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日里,张正纯始终坚持业务学习,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在提高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他还经常组织专题培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掌握的技能和工作经验传授给技术人员。他先后组织课题研究3次,较好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保证了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6年培养技术骨干6人,为该县交通运输工作储备了更多后备技术力量。他曾荣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个人二等功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20年度担当作为干部。

  “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任劳任怨、干事创业、忠诚担当”,靠着这些优秀的品质,张正纯赢得了广泛赞誉。而他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荣誉就是责任。我一定不辜负社会的信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当好道路工程领域的‘排头兵’!”张正纯如是说。(来源:运城日报 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