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电视问政】市体育局组织收看《问政河东——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专场电视问政
发表时间:2022-04-22 18:36

  4月22日上午,根据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市体育局组织全体人员收看《问政河东——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专场电视问政,要求疫情防控值守点人员休息时以线上方式进行观看。这是我市“五抓一优一促”大型电视问政的第六场,本场问政聚焦干部作风,剑指陈弊陋习,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作风顽疾“开刀”。

  问政现场播放的5部记者暗访短片,调查深入、证据扎实。短片《政务服务大厅如此“服务”》揭露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状态不在线,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有名无实,行政审批“代办”现象频发,导致群众业务办理困难等问题;短片《森林检查站多数不“设防”》矛头直指我市各处森林防火检查站形同虚设,值守人员对上山车辆和人员检查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不完善,导致森林防火工作存在隐患等问题;短片《房屋共振 “震”出了什么》镜头对准基层治理环节,村民面临房屋问题无法解决,补偿款迟迟不到位,多次递交材料无果,暴露出基层党员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等问题;短片《规模以下养殖成监管盲区》直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个别村民在居民区搞畜禽养殖,卫生管控和垃圾处理不到位,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有关部门推诿扯皮,导致群众生活问题十几年未得到解决;短片《道路破损常被“坑” “失明”路灯成摆设》聚焦群众出行问题,老城区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断,个别道路路灯“失明”,群众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些短片以第三方视角直视“灯下黑”,直陈作风整顿重点,剑指日常顽疾症结,充满浓浓的“辣味”。

  市体育局将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结合“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服务意识,调整工作的思路,研究工作的对策,将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破解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为全面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