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一行 调研夏县创业基地扶贫车间
发表时间:2022-04-20 11:54

  4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一行在县委书记薛永琦、代县长李雷的陪同下来到夏县创业基地扶贫车间进行调研。

  董旭光一行先是走进了电子元件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杨国琴进行了亲切谈话,他仔细询问电子厂工人工资情况、人员构成、就业扶贫人数等情况,杨国琴逐一为领导讲解,告知其普工和技工的工资情况,并介绍了当前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情况,当前扶贫车间就业人数80余人,加上其他几个乡镇的扶贫车间就业人数可达五、六百人,双方共同探讨了电子元件加工的产业前景。董旭光鼓励杨国琴一定要继续抓好生产工作,发挥企业力量,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在香包展厅,山西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爱国为董旭光详细介绍了今年疫情大环境下香包产业的情况,董旭光询问刘爱国目前香包产业带动就业人数、带动就业人员构成以及香包材料构成、市场销路等,刘爱国一一作出了回答,告诉董旭光目前公司已带动160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8000-10000元。而后刘爱国向董旭光一行介绍了公司生产的中草药香包,驱虫辟邪,有利于预防各种传染病,董旭光肯定了中草药香包对于就业扶贫的重要意义,也感谢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鼓励企业下一步要继续在做工和中草药配方上严格要求,实现企业效益增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董旭光对夏县产业脱贫、就业扶贫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主抓手,提高工作的科技含量,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保障易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早日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