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临猗管理部:创新服务破困局 解民忧-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4-20
  • 10:59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临猗管理部:创新服务破困局 解民忧

2022

  今年以来,临猗管理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以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沟通协调,推动解决群众购房贷款难题,切实体现住房公积金服务宗旨,助力群众“住有所居”。

  怡锦苑项目是公积金贷款合作单位,在2021年不动产清零行动中,部分有公积金贷款需求的职工尚未申请贷款,却先行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根据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商品房需要提供网签或房产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首付款凭证,已办结不动产证视为完成交易,职工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边是职工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一边是开发商拿不到剩余房款不肯交房,双方僵持不下,互不相让。

  临猗管理部了解这一情况后,3月28日主动深入项目楼盘,邀请涉事职工、房产开发公司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查阅相关资料、凭证,在搞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迅速拟定解决方案,协助开发商及缴存职工做出书面承诺书。目前,各方均按解决方案完善相关资料,明晰责任落实,积极推进解决问题,预计五一前后该项目公积金贷款即可发放到位。此次创新服务,受到干部职工和房产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