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狠抓作风整顿 提升保障水平 全力推动运城医保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18 14:51

  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事业发展成败。市委开展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清廉运城”的重大战略部署。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操作精准、靶向明确,就是向那些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顽瘴痼疾开刀亮剑,更加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进行一场触及灵魂的大破冰、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医保改革的大突围和服务保障的大提速,全力推动运城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坚持党对医保工作的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做好医保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医保改革实践。找准医保工作定位,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医保领域落地生根。

  二是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真抓实干,敢为人先。直面医保改革的风险和挑战,激发斗志,抢抓机遇,增强落实工作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完成好全年改革任务。落实“两个确保”“两项费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重点监测,防范规模性因病返贫风险。建立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出台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扩大DRG实际付费范围,开展县级医疗集团打包付费管理试点、中医按病种付费试点。健全集采药品进药店机制,牵头开展低值医用耗材集采,跟进三明联盟运城平台集采品种落地,降低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发挥医保基金战略购买作用,推进“三医联动”,构建运城医保改革新格局。

  三是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担当尽责,为民办事。把“为民”作为医保部门最鲜明的底色,增强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和敢于担当的定力,突出高质量、精细化,常态化办好为民实事,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点和医保窗口“两个标准化”建设,开通5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推广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建设门诊慢特病服务全流程系统,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使用,做好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办”工作,提升全市人民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清正廉洁,严守底线。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考量,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深化巩固去年全市医保系统“学党史、转作风、严纪律”专项整治成效。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害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健全内控内审机制,防范化解医保廉政风险。守住基金安全底线,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实施精准化分析。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深化专项整治、全覆盖检查,加强第三方监管、智能化监管、跨市县域协作监管,强化“一案多查、联合惩处”和举报曝光,牢牢守住百姓的“救命钱”。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市医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