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党徽闪亮 同心抗疫丨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4-15 18:15

  鉴于太原韵达快递公司在从业人员中检测多例阳性,快递链条存在着“物传人”的风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整部署,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持续深入南城街道盐化社区的盐化六院、盐化七院、盐化小学家属院、钟楼二院以及滨湖佳苑等5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

  连日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以及南城社区的分工要求,市体育局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做好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出入登记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广大居民认真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政策解释,以实际行动诠释体育人的使命担当。

  4月15日上午,市南城片区负责人郭武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一行深入5个值守点,详细了解值守人员的工作开展、安全防护和生活保障等情况。

  在位于银湖北路的盐化第七家属院、第六家属院以及小学家属院,值守人员苦于附近没有公厕,频繁出入居民家中多有不便。郭武杰和秦爱民一行了解到这一困难后,和社区网格员张红玉第一时间与就近的盐化技术中心负责人沟通,争取到利用该办公场所的厕所,解决值守人员的实际困难。滨湖佳苑是一个住有2000余户居民的大型小区,值守在此的防疫人员工作量非常大。秦爱民一行发现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跑风漏气,在近期温度骤降的天气下,无法保障下沉人员的正常生活,便迅速联系到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负责人孙伯恩寻求支援。该协会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支援多套户外运动帐篷、睡袋等专业装备,积极为防疫献出力量。同时,秦爱民还向值守人员送去了部分防疫物资,解决了值守人员的吃住问题。

  秦爱民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重身体,勉励大家继续充分发扬体育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汇聚团结奋进力量,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真正融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全力配合社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社区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