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夏县“三个发力”助力乡镇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16 10:13

  今年以来,夏县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围绕“三个发力”,狠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切实打通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硬件建设上发力。继去年庙前、裴介、祁家河3个乡镇新的政务大厅先后投用的基础上,新建瑶峰镇政务大厅。各乡镇在政务大厅配备急救箱、无线网、公共饮水机等生活服务设施,设立代办、帮办点,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南大里便民服务中心在大厅外设置专用按铃,供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使用。

        软件建设上发力。各乡镇从健全配套制度和人员配备入手,制定配套管理制度并上墙公示,健全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提升和完善“四个一”服务,即一次性告知,一个端口公布,一个窗口办理,一个平台监督,设置监督投诉窗口,并邀请镇纪委入驻大厅,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帮办代办发力。夏县1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全程网办帮办专窗”,组建乡村两级代办队伍,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平台。   (贾海燕 张再忠)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