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6:52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将国家安全、平安建设、反恐防范、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扫黄打非”和矛盾化解等工作统筹一体化推进,积极防范化解交通运输行业各类风险隐患,风险预警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进一步筑牢。

  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在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在汽车站、码头、高速服务区、收费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激发媒体融合活力,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短视频等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推动全行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行业各领域、全过程,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