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15 10:11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高度警惕 立即行动 严防严控 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4月14日,在省委第八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醒警觉,拿出过硬举措,从严从紧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守好运城阵地。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赵晔、潘志孝、杜中伟、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廉广锋、孙中全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太原市清徐县等个别县区快递从业人员中出现新发病例,隐匿传播和外溢风险较大。当务之急,是做好有关快递公司疫情处置,严防疫情通过快递业务输入我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韵达快递从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清”,落实分类隔离管控和上溯排查,高频次开展核酸筛查,做好相关场所、运输车辆以及未投递件的消杀。要抓好其他快递物流行业排查管理,落实落细“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坚持“凡进必管、凡进必消”,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消毒后“静置期”要求,把疫情输入风险降至最低。

  储祥好强调,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建立防疫屏障,认真开展快递、外卖、农贸、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人员自我防护培训和全程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聚焦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服务、各类学校等重点场所,综合采取“抗原+核酸”检测方式,进一步提高检测频次和抽检比例,扩大监测覆盖面,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落细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上下岗测温、查验双码等制度,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储祥好强调,风险就在身边,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快递物流企业和其他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底线。要加大暗访督查、通报约谈和问责力度,把好每一道关口、盯住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加大公众防护知识宣传力度,指导群众安全接收邮件快递等物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