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隔离“小日子” 践行“大责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12 09:05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14+14”“14+7”“7+7”……封闭环境的隔离医学观察,其挑战性在于,要切实坚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在隔离的“小日子”中践行“大责任”。

  当前,新冠病毒新变种不断“亮相”,一旦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仍然是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隔离医学观察不是“洪水猛兽”,更不是“深陷孤岛”,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整套科学有效、切合实际的疫情防控体系,有逆行出征、寝不安席的医务工作者,有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基层工作者,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无数个“逆行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隔离医学观察的考场,不能有一人“挂科”。面对新冠病毒,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上的关键一环,组成休戚相关、有机互动的命运共同体。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可能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只有环环相扣、人人尽责,才能及时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有研究表明,在面临突发性危机时,个体总会不同程度地产生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不同群体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应激反应。对于隔离医学观察,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良好心态极其重要;有必要时,所在社区及相关部门应及时出手予以心理帮扶、情绪疏导。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防疫吃劲,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每个人都应该尽到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贡献。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