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科学健身助力防控 运城市体育局多措推动市民居家运动
发表时间:2022-04-07 18: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国举国上下、各行各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在此过程中,运城市体育局也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第一时间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体育工作实际,面向群众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

  发挥身边指导力量,让市民居家运动不离“服务”。为提升群众防病抗病能力,丰富防疫过程中的精神文化生活,运城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动员、引导各体育协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家体育协会在“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形式多样的居家科学健身指导。广场舞健身协会推出广场舞《盐湖之光》、《学习雷锋好榜样》,形意拳协会会长陈强军传授形意柔术养生功法、提供形意拳名家宋存旺老师的综合形意拳套路视频,太极拳协会推出《太极养生节目》等等。他们通过自身力量,倡导市民通过居家方式科学锻炼,真正做到了“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

  搭建网络传播平台,让市民居家运动不离“乐趣”。市体育局通过“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体育健身资讯,及时推出省体育局开展的抗“疫”宅家健身小课堂,共计100期。通过专业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风趣幽默的演示,让市民对居家健身的产生兴趣、体味乐趣。为减少疫情防控给备战省运会工作带来的影响,保持在训队员运动状态,运城市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中心精心筹划,合理组织,做到“停训不停练”,并详细制定训练计划和要求,所有教练员、队员都做到“战疫情”和“强训练”两不误。为确保队员在家期间保持训练质量和效果,教练组利用微信群每日为队员下达训练计划,委托家长监督训练,利用教学视频、图片详解等指导队员在家训练,并进行实时反馈和纠错指导。运动员们均严格执行教练员的训练计划和要求,自觉在家利用有限的空间和一切可以利用的辅助设施进行训练,随时保持与教练员的沟通和联系,努力做到在家期间身体素质及个人能力稳步提升。

  接下来,市体育局将继续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加大征集和筛选居家健身项目的力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持续开展居家及办公场所健身项目和健身知识的宣传推广工作,发挥“家庭体育”等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