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储祥好:上下一条心 抗疫一盘棋 以最强管控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07 09:17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上下一条心 抗疫一盘棋

    以最强管控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4月6日,在省委第七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全市上下一条心、全民抗疫一盘棋,以最强管控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金岩、贾爱珍、杜中伟、刘春安、刘国义、翟冬鸿、孙中全、张锐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着临猗、盐湖局部疫情双线作战和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三重压力,应急处置及常态化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当务之急,要坚持快字当头,快流调、快检测、快管控,抢在病毒前头斩断传播链条,迅速扑灭局部疫情。要牢固树立“兵贵神速”意识,流调要提速,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人群电子轨迹进行精准排查,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管控住;核酸筛查要提速,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大力度、加密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隔离转运要提速,应隔快隔、应隔尽隔,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要足量储备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物资,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深入细致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储祥好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闭环管理要闭严闭实。此次疫情暴露出交通卡口不严、社区卡口虚设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堵塞漏洞,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相扣、严丝合缝。要强化“第一落点”和后续落点管控衔接,各交通卡口和场站要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严格查验、落地核酸、分类集中隔离管控等措施,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各村、各社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作用,第一时间掌握风险人群信息;要严格执行省外和省内有疫情市入(返)运人员上溯7天加密做核酸检测等要求,接续严防死守,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完善“点对点”转运及后续跟踪管控,严密转运流程,强化转运工作与隔离点、健康驿站的全方位对接,分类实施“14+7”和“7+5”集中隔离,确保对风险人员无缝隙管控到位。要强化信息推送核查,对省、市每日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运人员信息,必须日清日结、事不过夜。要进一步加强赋码管理,做到及时赋码、全面查码、严格验码。要加强基层末端防控,市级领导一线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严肃处理不落实的人和事;县级领导干部要冲到一线,盯在道路卡口、交通场站、隔离场所、社区和村等点位关口,带班把好基层管控防线;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一线防控疫情,推动全覆盖、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基层防控各项任务。

  储祥好要求,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动员广大群众同舟共济,筑牢全民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各县(市、区)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教育、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专人指导并督查重点场所、经营企业和相关单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常防控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联查,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切实“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要压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广大群众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按要求履行个人主动报备法律责任,坚持良好生活习惯,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摄影 记者 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