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夏县三项举措强化基层治理教育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07 09:01

  近期,夏县县委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采取分层分类、同步课堂、基层宣讲等形式,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了全员教育培训,为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实基础。

  先行落子“问需基层”。紧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主题,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点,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培训前,夏县县委抽调精干力量,由县级领导带领,精准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培训需求。32名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放调查问卷347份,问需基层,向授课教师反馈培训相关内容及要求38条,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专家云集“传道授业”。市委党校教授、县级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一把手”“群英荟萃”、现场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力度,上接政策、下接地气,切实让基层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在培训方式上,灵活采取集中授课、辅导讲座、同步课堂、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精准设置课程,科学设置党的政治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10个教学模块,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以考促学“即学即测”。组织6个督导组全员下沉一线,深入“分课堂”进行现场监督,实地查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时,以授课内容为重点,对学员进行专门测试。量化考核评估。对学员打卡签到、遵守纪律等进行量化打分,会同课堂表现、心得体会等形成综合考核成绩,真正把学员培训情况测准评准。(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韩 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