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18:50

  4月6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党章》,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组织了现场测试。

  紧接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向7名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榜样的作用带动整个支部积极向上发展。全体人员为4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了一封“红色家书”,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范建平传达了学习《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10起典型作风问题通报》,并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全体人员学唱红色革命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党建知识微视频《三会一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青少年运动训练中心主任王瑞以《青少年业余训练和体教融合之思考暨现阶段运城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途径探索》为题,对全体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分享。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开展好干部讲堂聚共识行动和示范引领树榜样行动的实施细则》,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干部作风建设有关精神,紧紧围绕5方面20个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