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第八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4-06 12:07

    储祥好在市委第八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 果断处置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4月4日,在省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立即召开第八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在临猗县分会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燃点,扎实细致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坚决守好“运城阵地”。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时隔半个月,我市再次出现输入性病例,说明外防输入的压力很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须臾不能放松。临猗县和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把握疫情风险应对处置的关键期,抓早抓小、从严从紧,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风险扩散和外溢。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者,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管控住。要狠抓“三区”管控,科学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划定和管理,该封的坚决封起来,该管的要管到位,决不允许失控漏管。要快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大筛查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检测的质量和效果。要严格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做好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储祥好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警醒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紧抓管控和筛查,坚决守好各自阵地。要做好排查管控。进一步严格交通卡口管理,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省外入运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到位;进一步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分类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强化精准定位和动态管控,做到信息推送及时、衔接有效,赋码解码准确到位,有效发挥电子围栏作用,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进一步严格基层社区防控,健全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将防控措施落实到自然村、小区和网格,切实管到户、管到人,严密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把“严”和“实”的标准挺在前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立足防大疫打大仗,进行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检点,突出抓好监测预警、隔离房间、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流调队伍、医疗物资等有关储备工作,不断提升基层一线人员防控执行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得严、控得住。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从严问责查处,以严明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