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02 09:33

  4月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保、法治政府、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招商引资奖励、项目建设考核、企业上市挂牌、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全民健身、中心城区西部片区规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每天归零、如履薄冰的心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逐项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要求,全面排查航空、矿山、危化品、交通、燃气、建筑、消防、景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跟踪督办、见底见效。要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防灾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聚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精准抓好机动车和扬尘污染、涑水河治理、农村环保、集中供热等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让河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指出,出台《运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有利于调动各方面招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招商是第一抓手”的理念,用好奖励“指挥棒”,激发招商“源动力”,科学评审、严格兑现,构建全员招商大格局,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通过《运城市2022年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强调,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抓住考核这个“牛鼻子”,科学设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竣工投产项目、入规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考核内容和标准,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干部以项目论英雄,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资本市场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抢抓改革机遇,加快实施企业上市挂牌“倍增”计划,加大“小升规、规改股”等工作力度,实施“金种子”行动,完善财政奖补和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挂牌,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会议通过《运城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强调,要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权益保护、关爱服务等体系,健全多元化投入格局,推进无障碍设施等建设,提高健康康复、特殊教育、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水平,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通过《运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推进体育与教育、卫生、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百姓福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控新治旧”的方针,压紧压实责任,打防管控并举,扎实推进我市“禁毒三年攻坚战”,持续深化铁腕禁毒,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把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通过《运城市中心城区西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强调,要按照“一廊三园五区”的空间结构,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开发、高质量建设,突出产城融合,有序推进重点项目,与周边片区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