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2 16:11

  4月1日,夏县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一是抓好青龙河上董段水毁修复工程、中留水库除险加固遗留工程等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认真排查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监测、提前预警,积极采取防范应对措施;保障施工现场交通安全,尤其是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绿化坡地,要加强施工车辆安全管理,严禁车辆违法载人;二是保障农村供水安全。要切实做好农村供水设施保护和水质检测,安排专人对蓄水池、净化消毒设施、供水管网等进行维护检查,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确保农村供水安全。三是确保水库和河道运行安全。清明假期将至,水库、河道及其周边旅游休闲的人员大幅增多,给水库的运行管理及其休闲人员自身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各水库、河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和日常维护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准确地掌握水库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