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业务大厅窗口便民服务“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3-24
  • 18:02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业务大厅窗口便民服务“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2022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以便民利民为目的,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寻方问诊”,力求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一系列改进服务的措施。

  一、调整二手房贷款申请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解决办事职工在不动产窗口和公积金窗口之间往返跑的问题,避免产生办事职工因不懂政策过户后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问题。

  二、延长办理结清贷款业务服务时限。以往职工一次性结清贷款业务只能在当日12时之前办理,过时将不能在银行完成结清贷款,给职工造成极大不便。业务大厅积极和住房公积金受委托银行协商,将办理时限延迟到下午16时之前,确保职工有充足时间办结业务。

  三、简化贷款申请资料,借款人、配偶及保证人无需提供工资证明或收入证明,按照缴存基数推算还款额(自愿缴存者月收入3000元以上除外),若职工自愿提供工资证明或者收入证明的,予以采纳。

  四、梳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将其摆在前台醒目位置,让职工更直观了解公积金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透明度。

  业务大厅还深入大运集团等单位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和业务知识培训,现场发放住房公积金宣传单和网厅业务办事指南,指导专管员操作单位网厅缴存流程,解答职工关注问题,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知晓度,拓宽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