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部署清明假期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1 09:55

  清明将至,清明节既是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预防火灾高发的重点时段。为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县水利局对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安全管理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序进行。

  二、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首先抓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在建工程建设安全。其次是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安排专人对蓄水池、净化消毒设施、供水管网等进行维护检查,确保农村供水安全。同时要求各水库、河道管理单位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报送畅通。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每天安排一名党组成员,两名正式在编人员值班,保证24小时在岗,确保各类信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同时,根据县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每天指派一名值班人员下沉到包联小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