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委第八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01 09:12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 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3月30日,在省委第七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陈杰、王志峰、李晓武、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疫情尚未结束、风险就在身边。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查找政治站位、风险意识、防控政策方面的差距,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政治上更加清醒,思想上更加警觉,行动上更加坚定,以更严作风、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储祥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线一定要筑牢、措施一定要过硬、准备一定要充分。要堵漏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复盘,排查封堵防疫链条上的薄弱环节,通过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把责任环、防控网织密织牢,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既抓防疫又抓业务,坚决把省外入运保供车辆、省外入运人员管控、宾馆、校园、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漏洞堵住,决不能漏管失守;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市防控办要建立清单,个性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共性问题立即研究解决。要补短板。加快晋南方舱医院建设,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顺利建成并正常运行;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改造,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积极扩充隔离房间数量,扎实开展专业化全流程检查验收,同步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如期备齐备足、严格达标;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区域核酸筛查工作,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不断提高检测速度和效率;加快疫苗接种,重点是“一老一小”,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加快提升流调能力,充实专班力量,开展培训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储祥好要求,清明将至,各县(市、区)要提前做好预案,做好防疫、防火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形式文明祭扫,严厉打击野外用火,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管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