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深入一线助力解决企业创新需求
发表时间:2022-04-01 08:24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运城市科技局第一党小组自我加压,努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向“拼、抢、严、实”转变,不断优化科技营商环境,进一步精准对接科技企业创新需求,切实找准制约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营造全市浓厚的创新氛围,3月25日,运城市科技局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深入绛县企业一线调研,充分征集企业创新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党小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绛县山西中设华晋铸造有限公司、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将座谈会开在科技企业一线,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技术攻关、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现状,并详细询问企业在科技成果登记、研发费用投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就企业所关注的科技惠企政策答疑解惑,两家企业对党小组一行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表示感谢,并提出相应的技术、工艺需求,党小组针对各企业目前提出的创新需求逐一进行对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下一步,市科技局第一党小组党员干部将围绕作风建设认真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强化转作风、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仅要继续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将党小组座谈会开到企业,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帮助企业加快科技转型,还将发挥好科技助理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科技助理的独特优势对接高校院所科技团队,精准推动产学研联合,助力企业与院所高校的深度合作,深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同时,还要与县(市、区)形成联动,加强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宣介,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确保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氛围,为运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