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31 09:48

  储祥好在全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当好开路先锋 拓宽开放通道

  全方位绘就现代化交通壮丽画卷

  3月30日,全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积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政策,掀起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热潮,全方位绘就现代化交通壮丽画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市领导张润喜、陈杰、李晓武、杜中伟出席会议。陈杰主持会议并就《运城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实施方案》作说明。

  储祥好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建设交通强市是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高铁、高速、机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已经形成,但仍然存在路网结构不优、运输效率不高等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机遇,增强使命担当,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新时代交通建设整体协同、体系优化,真正让交通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储祥好要求,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加快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市步伐。一要强网络,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项目,拓展公路网络,畅通主动脉,加快临猗黄河大桥、运三连接线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阳永高速尽快开工,构建高速及国省干线“快速网”;贯通微循环,加快构建两横、两纵交通环网,完善农村公路“基础网”;打通断头路,畅通优化城市路网。加强铁路建设,积极推动运城—三门峡高铁、韩河侯晋城际铁路等项目落地建设。提升航空服务能力,加快运城张孝机场改扩建,尽早实现航空口岸正式开放,推动芮城、万荣通用机场建成运营。二要强服务,提升交通运输效率品质。提升服务便捷化水平,全面融入“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经济、高效的运输服务。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确保年底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打造全国快递物流业示范城市。发展绿色低碳交通,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全部实现电动化、新能源化和清洁化。三要强产业,推动交通多元融合发展。壮大交通装备制造业,依托大运汽车、中信机电、亚新科、中车永济等优势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和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构建智慧交通体系,加快实施智慧交通二期工程,推进新能源车辆充电桩等新基建建设。推动“交通+”融合,围绕“三水一山”,打造“交通+旅游”产品,使之成为亮丽“风景线”。四要强治理,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法治交通,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交通运输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便捷化,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提升管理养护成效。完善交通治理格局,推动由“分散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五要强底线,建设高水平平安交通。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车辆的安全管控,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储祥好强调,一路通百路通。各地各部门要把建设交通强市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交通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资金和用地保障,做好项目前期,确保重大交通项目顺利落地。要严格督查考核,逐层传导压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全方位绘就现代化交通壮丽画卷,扎实推动交通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运城分局、河津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