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30 09:01

  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乔登州、刘春安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俊恒、市委党校教师李俊红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作专题辅导。

  储祥好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国家安全总体形势,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大局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坚决守好国家安全运城防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效净化网络空间,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做好监测预警、监管协调、风险处置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持续开展“理旧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防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市委国安委职责作用,构建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提升国家安全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确保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常态化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网络,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储祥好强调,信息化时代,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颁布施行,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了法律依据。要着力增强数据安全法治意识,把数据安全教育纳入国家安全、全民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数据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筑牢数据安全屏障,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强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升运用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要全面加大数据安全执法力度,履行好数据安全监管职责,筑牢数据安全之盾,为运城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