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积极收听收看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9 08: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进一步提升外事干部素养,增强对外工作能力,3月25日,运城市外事办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省外事办与省委党校举办的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线上讲座。

  讲座邀请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原驻阿富汗、印度、意大利、波兰大使,全国知名学者孙玉玺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的线上专题报告。孙玉玺教授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经典外交案例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作了详细讲解。既有鞭辟入里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形象的外交故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我办人员对当前中美关系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外交外事素养和对外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拓展国际传播渠道、提升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运城故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外事工作,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战略目标,发挥外事职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