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发表时间:2022-03-29 08:22

  3月24日,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调研组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此项工程是夏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该工程的实施,对改善夏县城区及周边水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夏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提高绿化标准、丰富绿化层次,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休闲驿站;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营造舒心环境;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尊村引黄灌区裴介、庙前水源置换工程,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深度节水控水,逐步改变地下水环境,要及早完善各项制度,确定村级管水员,调整水价,争取使受益区群众农业灌溉早日用上黄河水。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水利局就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河长制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主要改进措施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县河长制总要求、总部署;进一步提升河道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治理管控,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污染水体的现象,层层压实责任,助力水环境持续提升;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夯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河道周边群众卫生环保意识,树牢节约用水意识,共同维护河道清洁,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