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走访非洲籍友人 倾听“我眼中的魅力运城”
发表时间:2022-03-28 16:54

  3月23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在运外籍友人的故事,了解他们眼中的魅力运城,展示运城形象、传播运城声音。运城市外事办走访了两名在运非洲籍友人,倾听他们对运城的看法和感受。

  来自乌干达的Ray来中国已经四年了,他表示在运城每个人都很友善,这里非常安全,环境也很好。他最感兴趣的是运城的美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闻喜花馍,不仅味道可口,还极具观赏性。近年来,闻喜花馍先后在央视各频道节目频频露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不仅如此,闻喜花馍还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且走出国门,赴美国夏威夷参加“中国风情节”山西风展示活动,向世界展示了闻喜花馍的独特魅力。

  同样来自乌干达的Eddia表示他来中国的主要原因是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当他很小的时候就对中国文化有了一些了解,所以他长大后想来中国看看中国人是如何生活工作。在运城他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印象最深刻的是关公的“忠义”思想,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慢慢探索运城的魅力。

  走访最后两位外籍友人表示,将更好发挥中外友好使者的作用,积极传承友好情谊,将在中国运城的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人,进一步推动中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