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举办《防洪法》专题讲座 助推水务干部防汛减灾业务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22-03-28 15:55

  为全面提升全局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3月28日,市水务局在水务大讲堂举办第一期专题讲座,由我局正高级工程师张引栓同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山石主持,班子成员、科级干部40余人参加。

  讲座上,张引栓以“解读防洪法推进我市防洪能力建设”为题,从水文预报、堤防建设、防汛救灾、保障措施、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了自身多年水利实际经验科学分析了我市防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防洪能力提升的重点任务。既有法理性的阐释,也有实战性的分析,条理清晰,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为我局干部提升干部依法防汛责任意识,掌握防汛救灾专业知识,开展我市今年防汛度汛各项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水利相关业务规范、政策法规等业务知识,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躬身力行,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实现干部职工素质有新提高、能力有新提升、工作有新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