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强化“五个意识” 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28 09:01

  强化“五个意识” 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苏丽红

  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新阶段加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巩固我们党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形势下一次重大的政治考验和特殊的自我革命。通过开展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使我更加充分认识到要当一名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就必须以“五看”作为检验标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政治意识,大力发扬忠诚尽责、知行合一的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为党尽责,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紧扣市委“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目标定位作出“三农”贡献。

  二、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作风。始终保持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能动性、主动性,以笃行不怠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三农”事业上,把功夫下到“124561”工程实施上,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姿态,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三、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坚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在稳粮保供、推进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上强基固本,真抓实干;坚持放下架子,去要去跑去争,在特色转型、实施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打造上固链延链、补链强链;坚持抛下面子,聚焦“优果、强菜、保畜、兴渔、促药(含药茶)、富林”六大产业,在重点打好“农耕之源—天富运城”牌、“省校合作—田园识君”牌、“四南四北—转型发展”牌上推深做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四、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作风。始终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一招,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谋划、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发力,大力实施“三强一增”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农业生产托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落实土地出让受益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政策等六项改革的落实,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提升发展水平。

  五、强化廉洁意识,大力发扬执政为民、服务为公的作风。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做到职责明确、程序规范、流程科学、监督到位,真心实意服务“三农”,真心实意为农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