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28 08:32

  3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斌一行深入平陆县开展帮扶村走访调研。

  首先,调研组来到平陆县张村镇关家窝村,在这里召开了帮扶村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驻张村镇关家窝村、涧北村、太阳渡村工作队以及各村村委参加会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在张村镇党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村产业发展和监测户的情况,并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指出关家窝村要在“技术强蔬”上下功夫,加大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力度,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民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要在“机械强薯”上下功夫,通过提供机械化率,推动关家窝村红薯粉条由小作坊生产向精深加工转变,力争早日把红薯粉条打造为关家窝村的支柱产业。涧北村要在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上破题,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把红心猕猴桃产业打造为示范带动全村发展的支柱产业。太阳渡村要重点做好智能温室蔬菜育苗大棚的运营利用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加快育苗人才的培养,用学到的技术推动本村产业发展,进而走出属于太阳渡村自己的乡村振兴道路。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监测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务工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重点宣讲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兜底救助系列政策。通过宣讲,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