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宇达制造冬奥国礼
发表时间:2022-03-23 10:07

  2021年10月18日,在全球瞩目的奥运会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仪式成功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将《奥运圣火》雕塑系列作品作为国礼分别赠送给希腊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和奥林匹亚市长,将奥运和平之花撒向全世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奥运圣火》是光明、团结、友谊、和平与正义的伟大象征,将成为人类团结战疫的希望明灯。

        奥运圣火源于遥远的希腊,而《奥运圣火》雕塑的制作则来自山西运城市夏县——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冬奥会期间,该公司不仅制作了这件国礼《奥运圣火》,还制作了青铜礼器《冬奥之尊》,入藏北京奥运博物馆,以至尊之礼接纳世界八方来客,致敬奥林匹克精神。

        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设计制作青铜艺术品和青铜城市雕塑的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从1992年公司成立三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中国青铜文化行业里的领军企业,青铜雕塑产品、文化品、工艺品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著名雕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在市、县外事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产品出口到德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巴西等23个国家或地区。作为外事礼品,习近平主席赠给世界卫生组织的国礼《针灸铜人》,李克强总理赠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礼《守望和平》,中国政府赠给德国的国礼雕塑《行走的马克思》等均由宇达文化承制。下一步,市、县外事部门将发挥外事平台优势,加大与外向型企业交流沟通和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助推更多优势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