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8 10:4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河津市司法局组织10个基层司法所在各自辖区繁华地段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法治河津”学雷锋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知识。

  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法治围裙、法治手提袋等宣传品。针对群众现场现场咨询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反电信诈骗、家庭纠纷、离婚诉讼、财产继承、土地纠纷、妇女维权等法律问题,志愿者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收到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据统计,10个宣传点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问题100余个。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受到了群众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