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平陆为1.4万余户农村改厕户配上专用抽粪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18 08:45

  3月16日,平陆县举行厕所革命配套抽粪车发放仪式,为全县9个乡镇1.4万余户农村改厕户配上了专用抽粪车,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进厕所革命,解决群众粪污清掏问题,打消群众后顾之忧。

  近年来,平陆县把农村改厕作为乡村振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政府引导、乡镇主抓、村民参与、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多轮驱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4万余户,总投资2800万元。其中,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4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400万元。

  此次配套的27辆抽粪车,由平陆县农业农村局争取中央奖补资金56.89万元购买,根据近几年完成改厕户数的情况发放到9个乡镇,由专人负责24小时内对农户所清粪污进行清运。该县制定了农村粪污清运车管理制度,由各乡镇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合理确定粪污清运费用,主要用于人员工资、车辆维护等。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