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回应关切
市委第七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17 08:46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严防死守 一鼓作气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6日,在省委第七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严防死守、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出席会议。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杜中伟、李玉林、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孙中全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疫情形势虽总体可控,但并不意味着可以盲目乐观,防控之弦一刻也不能松。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必须做好持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必须把从严从紧的措施贯穿始终,坚决果断、抓早抓小,保持定力、奋战到底,全力以赴守好守牢运城阵地。

  储祥好强调,疫情防控成之于严、失之于宽。一要清仓见底。做到应赋尽赋,全面、及时、准确赋码,常态化抓好赋码查码,严格限制健康码异常人员流动;做到应排尽排,流调溯源要详尽彻底,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运人员的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做到应检尽检,紧盯小旅馆、小公寓、城乡接合部等盲点,开展“敲门行动”,省外入(返)运人员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点对点闭环转运,加密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应隔尽隔,按照国家标准增加隔离场所储备,确保所有风险人员都能隔彻底,严防交叉感染;做到应管尽管,严格分区分级管理,确保“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小区、不聚集,“防范区”不进不出,杜绝失防漏管。二要一严到底。责任环要严丝合缝,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体系,环环紧扣、滴水不漏,确保“最后一百米”落地;防控网要严密织牢,不折不扣执行交通场站卡口把控、医疗机构“哨点”预警、集中隔离点管理、重点场所查码验码、冷链物流闭环等措施,坚决守住院感底线和校园防线;监督链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督促各地以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的自省态度坚决堵住漏洞,对抗疫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查处。三要全民动员。“一把手”要挺在前,深入一线、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党员干部要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安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社会要一条心,加强宣传引导,用好基层网格力量,广泛发动群众,提升公民素质,凝聚正能量,构筑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