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 进展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2-03-09 08:46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下,工程建设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建设坚持统筹协调、点面并重的原则,持续发力,高速推进。现将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北起尊村引黄五干渠的阳倦闸,向南穿越樊村水库、安邑水库、八一水库、韩信沟水库,与鸭子池相连,形成一河四库的中心城区生态走廊,全长13.256公里。主要包括水利工程、桥梁工程、生态绿化工程。其中水利工程为河库拓宽清淤、驳岸生态改造、跨河库建筑物等;桥梁共4座(分别为铺安街跨八一水库桥、禹都大道跨安邑水库桥、大禹街跨官道河桥、禹王街跨清泉路桥);生态绿化工程包括绿化面积15.4万平方米、生态湿地面积20.1万平方米、园路及铺装场地40.8万平方米、构筑物1635平方米、建筑物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81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6.71亿元,征地拆迁及土地手续办理等9.1亿元,批复工期为3年。

  二、征地拆迁工作

  2020年12月10日,运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建设范围内用地及建设控制的通告》,标志着项目征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我单位抽调业务骨干10名组成了3个征地协调小组,配合乡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调研摸底,通过讲政策,讲法律,化解了多年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截止目前,共征地2537亩,共分三个批次报批。第一批713亩报批完成,土地手续已由省自然资源厅批至盐湖区自然资源局;第二批783亩,第三批928亩,目前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第二批预计4月中旬完成,第三批预计6月底完成。

  三、工程进展情况

  该项目2020年9月30日批复立项,2021年4月7日初设批复,2021年4月28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围绕樊村水库进行微地形整理、园路铺设、驳岸建设等工作,已完成樊村水库清淤38万方、驳岸整治6.3万方、路床施工完成5500米,地形塑造18万方、机耕桥基础3座,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完成乔、灌木种植1056亩。

  下一步,官道河工程将抢抓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科学组织,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控工程质量,早日实现连通中心城区水系,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项目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