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审计监督助力残疾人康复中心焕发“生机”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3-15 08:15

  近期,芮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围绕康复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人员素质提升、康复项目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康复工作制度,提升服务水平,促使康复中心发挥效益、焕发生机。

  2021年芮城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该县残联下属康复中心自建成以来一直未正常运行,1000多平米的康复场地及70余万元的康复器材长期处于闲置状态,致使本县残疾人康复工作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审计专报》,引起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批示县分管领导和残联部门尽快解决。县残联立即与上级单位沟通研讨,赴临近县市调研,研究制定康复工作方案,最终决定采取“公建民营”方式创建康复机构,于2021年9月正式开始运行。

  在今年的审计整改持续跟进中发现,该康复中心被运城市残联确定为运城市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招聘有专业工作人员10人,开设有针灸室、推拿室、运动疗法室等10个训练科室,配备有能够满足儿童康复的各类训练器材。目前已有26名残疾儿童在该机构接受康复治疗,其中智力残疾4人,孤独症残疾13人,肢体残疾9人,康复效果良好。同时部分在外地机构训练的儿童家长得知消息后,都有意向在“家门口”进行康复训练,将有更多的患者入住该院。此次审计整改速度快效果好,切实打通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和家庭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