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回应关切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22-03-11 07:29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检测前48小时内应无新冠疫苗接种史,核酸检测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临近检查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动作。

  2、出门前带好身份证或牢记身份证号,洗手并正确佩戴好口罩,再携带一个备用口罩,以便随时更换。

  3、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者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的物品及公共设施,不要用手揉眼睛或者触碰面部。

  4、现场排队等候检测时,不要扎堆走,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等待过程中,不要一直用手机,减少手机持续暴露时间。

  5、采样前登记时,将身份证、手机“晋快检”页面等出示给登记人员,方便其扫码,不要递交到登记人员手中。

  6、进行核酸采样时不要扶桌子,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放在台面上。

  7、在前面的受检者采样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要保持1米线距离,待采样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8、采样结束后立即离开,不在人群聚集处逗留,不要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

  9、回到家中,及时对手部和手机等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祝愿大家远离病毒,平安健康。